【党员教师小班行】建筑学院党员教师戴锏副教授走进163450

用教育智慧走进学生心灵,用哈工大故事引领哈工大人。近日,建筑学院党员教师戴锏副教授走进1634501、1634502团支部,建筑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韩雪老师与1634501、1634502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戴锏老师首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未来供给化城市策略三个方面,针对21世纪新形势下城乡规划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进行分析,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并在就业方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随后,戴老师又结合专业案例为同学答疑解惑,她以香港为例解释了近几年来我国城市的发展模式,对城中村存在的合理性及必要性,以及城市发展由快变缓的未来趋势进行了论述。最后,戴老师将哈尔滨城市建设与深圳做对比,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使同学们对于城市发展与规划有了实践性了解,对未来哈尔滨城市发展提出了规划与畅想。
      整个活动中,戴锏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与认知,也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凝聚正能量。

戴锏老师为大家讲述十九大有关内容

学生提问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