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14级年级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提高毕业生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实验室安全设备的了解,410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正心楼24教室召开,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刘立洵老师作为此次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辅导员曲帝吉、兼职辅导员白钰莹和全体大四学生参加会议。

刘立洵老师就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化工化学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实验室药品使用、着装规范、仪器设备操作要求以及水、电、通风和气瓶等装置,强调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实验,切实保障实验安全,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实验操作不规范造成的严重后果。刘老师表示,同学们应在平时的实验过程中注重培养安全意识,在实验之前做好检查和准备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做实验时应心态平和,专心致志,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同时做好实验记录;实验后将使用过的设备恢复如初,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

曲帝吉老师就大四毕业期间毕业信息、毕业生登记表、学生登记表填写、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转接、邮寄等重要事件的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毕业派遣前期应该准备的工作。张旭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本学期既是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一个学期,同学们迎来了大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完成好毕业设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毕业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