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信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圆满完成

(文、图/李冰清)412号下午,基础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在二区主楼B602B603B604顺利举行。辅导员刘莹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本次答辩,来自电信学院的九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答辩共有82个项目参加。

中期检查答辩分为两个流程,报告展示和评委问答。有了开题答辩的基础,同学们准备的PPT更加精致规范,围绕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执行过程、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进行35分钟的展示介绍。各小组的答辩人思路清晰,详细全面地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项目的实施方案以及中期成果,很多小组采用了照片、视频、甚至现场演示的方式,成功地展现了中期的成果,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赞赏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在评委问答环节,各位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实施的思路、系统设计的关键环节进行提问,甚至详细到研究其中的程序,并对同学们的PPT准备以及答辩表现做出了中肯的评价。最后,基于项目的完成度,创新性以及答辩的表现,评委老师为每组同学打分,并写上指导意见。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电信学院的中期检查答辩顺利完成,不少课题获得高分,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半年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科创已经有了一个具体的感受,积累了不少相关知识,相信经过评委老师的指导之后,大家会认真根据指导意见进一步完成自己的项目,在结题时拿出满意的成果,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继续进行下去,为大一的生活添上一笔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