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记“红枫林”武术队赴香港比赛

  2018315离退休工作处“红枫林”老年文体社团武术队的王美君、关静、袁平、范微四名武术队员,随哈工大武术协会赴香港参加《香港第十六届国际武术界比赛》,在所参加个人和团体比赛项目中,四人共获得13块金牌、2块银牌和1块铜牌。其中,王美君在个人竞赛杨氏太极拳42式、太极剑42式分获两项冠军,在团体赛中获一金一银;关静在个人竞赛形意连环拳、形意连环剑中分获两项冠军,在团体赛中获一金一银;袁平在个人竞赛形意连环拳、形意连环剑中分获两项冠军,在团体赛中获两金;范微在个人竞赛杨氏太极拳中获冠军、42式太极剑获铜牌,在团体赛中获一金一银。

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们在艰苦的比赛中能摘金夺银,这与她们多年来坚持训练是分不开的。为了提高技术,在校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校体育部副教授董平的带领下,他们充分利用寒假进行集训,加强体能的适应性训练,其中要付出的辛苦不言而喻。但是她们为了给学校争得荣誉,咬牙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也用丰硕的收获证明了自己。

如今,她们载誉而归,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活动中,继续向人们展示中华武术的魅力,继续享受武术运动带给她们的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