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微课第54期】航天二院706所方志博士讲授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军营”

微课嘉宾:方志,计算机博士、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人工智能,目前主要从事大型物联网信息系统设计工作。
微课主题: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军营”——做属于中国航天的“智慧”物联网
课程内容
1.物联网,由事物组成的“互联网”,到底是个啥?(物联网的发展趋势)
2.从“智慧车辆”到“智慧地球”,你身边有哪些“智慧”物联网(物联网的军民应用)
3.你有砖、也有瓦,教你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智慧”物联网(物联网信息系统构建技术)
4.“外来和尚不如咱们会念经”,我们做出了那些“智慧”物联网(七〇六所物联网业务介绍)
微课时间:2018年4月23日 18:30
听课方式:计算机学院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学生微信群、名企微课群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联系尹胜君老师(微信:yinshengjunhit)。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按照计算机学院“研究型、个性化、精英式”的人才培养理念,在计算机传统榜样育人和学业指导品牌“名师小班行”基础上,拓展建立“名企小班行”,引入业界导师通过线上MOOC、微课、线下班会课形式,帮助学生走进学产业前沿、了解行业发展、探索自我成长、树立成才目标。
    “名企小班行”系列微课,以行业、企业人才素质要求为牵引以计算机学院学生发展需求为重点,邀请计算机学院优质用人单位通过MOOC、微课、CM(班会课)等形式,将企业资源融入大学人才培养环节,目前已经开展了53期微课,邀请航天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通用电气航空工程部首席专家、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浪潮国际技术总监&首席架构师、唱吧创始人、安天科技技术总监等航天企业、通信类企业、新能源行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等企业高管帮助同学们知晓产业需求,早准备、早规划,将专业所学,投入到国家最需要的航天、国防事业和产业一线,支持龙江的经济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