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饮食中心给您一个不点外卖的理由

春水初生,春林初生,走过了漫长冬季,经历了料峭春寒,对春天持有特殊情感的哈工大师生们终于等来春天了。
然而,欣喜之余,也别忘了春天正是各种病毒高发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给疾病可乘之机。在校园,食堂和外卖基本上成了解决大家吃饭问题的主力。只是,你是否知道你吃到肚子里的食物究竟安不安全、卫不卫生呢?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师生们最常选择的就餐途径,食品安全工作一直是饮食中心的重中之重。
你可还记得,无论春夏秋冬为你打饭的大叔大妈每次都身着白衣,头戴白帽?食物要严格,售卖的最后环节也一点不马虎,自然对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要有高标准。
你可还见过,在饮食中心各楼宇入口处,有专门的地方放置免洗手消毒液?还有专人为大家讲解勤洗手的重要性和免洗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呢?
你可使用过,从消毒机里面取出的黑色筷子?其实,所有的餐具都进行了严格消毒,消毒不彻底的碗筷坚决不会投入让师生们使用。
你可曾偶遇过,饮食中心监察员在餐厅内巡检,督查收尾工作?他们会当天抽查,当天汇总结果,以便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餐厅整改。
……
食堂的饮食安全工作,除了这些看得见的,还有许多大家不曾看到的。但是,在这些看不到的地方,饮食中心立足本职,做得和大家看得到的地方一样出色。
清洁卫生时,用84消毒液彻底消毒地面和人员密集的场所;采购人员严把“采购关”,不让腐烂变质食品有机会进入食堂;落实原材料质量检测,用优质的材料做出美味的食物;食品添加剂设有专人管理,从采购到使用都在饮食中心监管之下;餐厅严把“加工制作关”,避免食物的二次污染;做好菜肴100%留样,为食品安全再把上最后一道关。
如果担心手中外卖的安全问题,不妨多到饮食中心各餐厅用餐。饮食中心负担着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健康饮食的重任。增加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保证饮食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饮食中心责无旁贷。
请师生们放心,饮食中心会一直从日常工作做起,为大家创造优质的进餐环境,提供安全的健康食品,让大家吃得放心、安心。你还想再点外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