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致青春】电信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连甫/文 张宇博/图)201841913:30,电信学院2014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与事迹分享会在活动中心326举行。电信学院辅导员李际鹏、评委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同学们的分享。

参加的同学们依次上场,热情洋溢并又深情满怀地回忆着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细细梳理着在工大校园里那些繁忙而又充实的学习时光,慢慢回味各自成长中或平顺或青涩或激扬的心路历程。整个分享会没有了以往答辩时那种严肃,空气中充满了一种温暖却又令人不舍的味道。

这是一场优秀同学的聚会,他们的大学生活用精彩是不足以去形容的。他们惜时如金,努力刻苦,目标明确,始终如一,学习成绩优秀是他们共有的特征。上苍永远青睐努力的孩子,他们收获了满满的回报。这里有以优异成绩保研清华、上交、哈工大的同学,有优秀的国防生即将为国家的北斗事业贡献力量,也有同学成功申请到全美前20的名校。翻开他们沉甸甸的履历,我们看到的是一份份分量十足的获奖证书,科技大咖们电赛美赛各种参加各种拿奖,奖学金拿到总额两三万,优秀者已经拥有了多项专利发表了多篇论文。在他们中间也不乏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口号的时代弄潮儿,眼光敏锐本领过硬的曹梦宇同学已经成为哈尔滨玄智科技的创始人并担任CTO。他们是电信学院的骄傲,也是学弟学妹的榜样,他们优秀的表现鼓舞着到场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奋勇争先。

这是一场让大家重新全面认识彼此的答辩会。大家分享各自成长历程,带着青春的天真青涩,又有着一份苦尽甘来的感慨,像一杯浓郁的咖啡回味悠长,唇齿留香。这里既有保持奔跑者陈倩同学,进入大学以来从未一丝一毫地松懈自己,不论学习生活力求做到完美;也有如许振华同学在经历了大二短暂的迷茫后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重新开始一路突飞猛进完成梦想,也有如谢壮同学从入学时国防生训练吊车尾然后刻苦训练最后变成国防生中队长综合素质第一;也有如学生会主席朱洪涛同学大学期间学习社团双响,课外做家教实现大学期间自给自足。即便大家如此熟悉,重新去看这些同辈朋友们,仍然会发现一些大家不知道的闪光,发现每个人的独特。他们的大学生活像我们所有人一样懵懂与火热,稍显不同的便是这些人珍惜了自己的时光发散出每一分热量。青春急匆匆的走过,他们谱写了一曲曲激情昂扬的奋进之歌。

有这么多优秀的工大同学为大家树立榜样,就请不要忘了当时来到这个学校的初心,抓住青春的小尾巴,再努力一次去寻找自己的光亮。后续将会陆续将同学们的故事进行分享,也欢迎大家关注。

(同学分享)

(同学分享)

(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