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措工作室少数民族PPT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4月12日晚19:30,“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于二区主楼B614举行了“提升少数民族学生PPT制作能力,普及PPT设计相关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特邀主讲嘉宾是管理学院刘开元同学。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集体讲解和个别答疑。在集体讲解时,首先,刘开元同学介绍了PPT的概念、PPT的制作软件、并通过举例说明,为少数民族同学们阐述了PPT在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中的广泛运用,如答辩、演讲等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学会制作PPT的重要性。其次,刘开元同学介绍了PPT制作的基本原则。他提出PPT的优点在于视觉冲击力,因此制作时一张PPT上不应该出现过多文字,而要尽量遵循“以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展现,表达重点”等基本原则。最后刘开元同学又介绍了PPT各类功能和相关技巧,并重点讲解了母版的概念、注释的使用、字体的选择、动画的添加、音效的播放等各方面的知识,并给出了自己在各方面的常用选择。
      集体讲解结束后,刘开元同学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个别答疑,现场演示了应用软件各类功能制作PPT的详细步骤,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利用学校资源获取正版软件和如何在网上寻找优质的PPT模板。
      相信通过这次的活动,少数民族同学能更好的掌握PPT制作的相关技能,并将之运用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方便他们的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