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同心杯”教职工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宗剑/文 李银杰/图)为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我校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与和谐校园建设,由校工会主办,理学院承办,校体育部、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协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同心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421日成功举办。

421日上午82018年“同心杯”教职工乒乓球赛正式开始。上午进行的是男子团体的小组循环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航天一队、电气一队、理化联队和能源队出线,进入最后冠军的争夺。最终,理学院与化工学院联队打败电气一队举起了男团冠军的奖杯。经过短暂的午休,比赛在1点继续进行,赛程分为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比赛中,敢打敢拼,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断为他们呐喊助威。下午的比赛决出了六组冠军,女团决赛航天女队战胜胜体育部女队,夺得冠军;男单项目的竞争尤为激烈,最终电气学院杨明打败后勤集团杜德民夺冠;女单决赛中,能源学院王丽负于机关党委严彦;男双决赛后勤集团杜德民和人文与法学院吴肃然组合败给电气学院杨明和李勇组合;女双决赛中,航天学院张秋华和张树琪组合战胜体育部历祥英和张霁虹组合夺冠;混双决赛中,航天学院强盛和机关党委严彦组合打败化工与化学学院强亮生和能源学院王丽的组合夺冠。电气学院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赢家,杨明带领队伍斩获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两项冠军。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并对取得名次的选手颁发奖品。

经过一天的比赛,选手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仍不失欢声笑语,虽然劳累却也酣畅淋漓。赛前,裁判长强盛对志愿者裁判进行培训,比赛后选手对志愿者裁判们认真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谢,下午17:00,“同心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