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外国留学生入学面试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04-25 16:17

  2018411日至18日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博士留学生入学面试会。本次面试会是自2015年以来,我院成功举办的第四次博士留学生入学面试会。

本次面试是由4位考官通过网络在线用英语对远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进行面试。四位老师借鉴了我校研究生“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就学生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性格特点、职业取向及特长与兴趣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全面考察了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专业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同时了解了考生来校学习的意愿、家庭关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情况。面试结果将提交专业学位委员会作为录取的参考指标。

2015年来,我校留学生工作以提高“质量”作为工作的重心,重点提升留学生招生质量、培养质量和服务与管理质量,按照“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要求,强化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环节,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优秀海外人才。

我校自启动外籍本科生和博士生面试制度以来,不断完善考试和面试体系,大大提升了我校留学生的招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