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425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新化工楼C818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

党支部书记张海玲与大家共同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1982 年颁布施行的现行宪法,科学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经验,指明了国家根本道路和发展方向。历经1988年、1993 年、1999年、2004 年四次修改,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20179-20183月,历经五个多月的时间,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在精心组织讨论、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数千条建议,到党中央的21条修宪建议,党中央慎之又慎,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确保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2018311日下午352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如潮的掌声,在万人大礼堂长时间响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的宪法,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法治保障,汇聚磅礴力量。

大家结合宪法修正案中修改的21条条款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及讨论,表示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