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超星杯”素质教育读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42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四月芳菲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超星杯”素质教育读书交流会活动在二校区图书馆402室阅读推广中心顺利举行。二校区读者服务部馆员与参赛同学共同交流、推荐自己心目中的经典图书,并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呼吁同学们多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经典名著,全面发展。在交流会上,同学们推荐的图书涉及政治、历史、文学、诗歌等各领域的优秀作品,简单介绍作品的主要内容,节选经典段落朗读,并给出各自的推荐理由。很多同学的推荐理由和对作品的理解都见解独到、思想深刻。馆员老师也根据自身的阅读经验,推荐了适合大学生的经典书目。

活动中评选出左博等6位获奖学生,其他同学也得到了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奖并不是参加活动的目的,在这样的活动中与其他志同道合的爱书之人互相交流、共同学习,获益匪浅。馆员老师也点评说“开卷有益”,多读书,多读好书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必不可少的。读书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好书、互相促进的平台。图书馆将继续为阅读推广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