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话“家风”】政青春宣讲团走进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团支部

(文/图 丛光辉)随着两会的胜利召开,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来临之际,材料学院1719102团支部与1719104团支部一同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政青春宣讲团进行党史及时事政治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于5月2日早在主楼B106教室进行。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钟赛赛同学担任主讲人。

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是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被称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被认为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对加强全体团员对党的理论体系的理解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钟赛赛分别从马克思热爱读书,才华横溢,目光独到,志趣远大和马克思主义之于中国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伟人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对后世产生的影响。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之于中国时钟赛赛说道:“中国的发展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壮丽的解放画卷,最好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作为人类解放事业指导思想的价值。沿着马克思理论的道路前进,我们将愈来愈接近客观真理”。

随后,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钟赛赛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家庭观为我们介绍了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性。她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优秀家风故事与贪污腐败分子的家风故事进行对比,深刻体现出良好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并由此引入了新时代背景下家风传承的问题。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论述作为结尾:“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1719102团支部与1719104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全体团员进行反思,领悟到了家风的重要性,并由此联想自身,表示应重视中华传统伦理道德,为良好的家风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