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先锋营】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材料学院于414日、15日组织2018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走进德福助老家庭,开展以“走进敬老院,服务孤寡老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主上前和老人打招呼,找他拉家常。与老人招呼之后,同学们立即行起来,分工合作老人院子,清除草,擦窗,擦洗桌椅,拖地打室等。同学们把敬老院的老人当作是自己的人一般,不怕,不怕累,不仅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整理床等,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竭尽所能的敬老院的老人。老人情的将同学们拉到自己的床前,同学们述自己的故事。当老人得知同学们都是来自哈工大预备员时同学们寄予了很大的希冀,嘱咐同学们国家的展添加瓦,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又坐在一起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撒子成同学说:“我一直认为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我每一个人都会老,关老人也是我们对自己将来的关徐瑞同学表示,今天老人,增强了他作为党员同学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今后学院能更多地组织此类活老人们能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多年来,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一直积极引导学生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学们的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党员同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