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信学院开展“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主题讲座

 (李喆一/文 温明悦/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两会”热点话题,把握时代变迁,传递时代思潮,52日晚,电信学院1705009等四个团支部邀请到了政青春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毛宁宁,在主楼B111开展了“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十九大暨两会精神主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毛宁宁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着眼叙利亚内战与中东战争,通过两个小视频带同学们了解了战争生活的残酷与战火纷飞国家的人民的苦难生活,指出我们现在和平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的崛起历程以及崛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并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等战争,展示了最近海军,陆军的发展,告诉同学们唯有能战方能止战,国家的和平发展依靠的是强大的国防军事力量。最后,毛宁宁表达了他对十九大向青年提出的要求的一些看法,并分享了他在党课学习中的一些体会。讲座中,毛宁宁提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自信,有责任,有担当,认真学习,主动承担起国家建设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深切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的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为了和大家进一步的交流,毛宁宁学长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讲座结束后能与同学们对讲座中未能展开的部分进行更深一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