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小礼堂】材料学院组织系列主题研讨活动(三)

为加强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由材料学院分党校组织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陆续进行中。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53名学员分三个小组分别以 “用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告白十九大,我们有话说”、“榜样的力量—十九大代表风采”为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活动,分别邀请到了苏彦庆、张弛等两位老师作为活动嘉宾参加了各小组的研讨活动

在研讨前,各小组成员搜集了相关资料,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中,第一小组学员就“文化自信和中国故事”、 “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文化软实力的种种举措”、“国粹的力量”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第二小组集中研讨了“近五年来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中应该担当的责任”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将所学与社会的需求联系在一起”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三小组集中学习了十九大代表如何心系国民,勇于担当和贡献的风采:包括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书记孟祥飞(他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攻坚克难的奉献者、做科技应用的推动者和不断前行的攀登者)以及基层党员民警徐飞(在“清网行动”中,利用SIS的系统辅助抓获“在逃人员”20000余人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从平凡中寻找不凡,不断学习,进步来源于不懈的努力)。

分组研讨后,参加活动的嘉宾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讲到,预备党员要同正式党员一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宣传中国文化,不仅自己要保持文化自信,讲好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的中国发展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同时要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一起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副院长苏彦庆老师认为,同学们介绍的十九大代表虽然在平凡的岗位工作,但都做出了非凡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身,未来在不同岗位都能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作出卓越的贡献。

料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