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第61期“快乐科研”

讲座主题:快乐科研

讲座嘉宾:田修波

讲座时间:20185718:30

讲座地点:活动中心330报告厅

嘉宾简介:

田修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难焊材料表面改性焊接新技术与方法、等离子体-电子束加热、焊接新技术与方法、等离子体离子注入-沉积表面改性技术与方法、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电源与放电技术等。主持自然基金等国家项目6项,参与973项目1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大会和邀请报告10余次;研制的电源设备输出到美国、德国、新加坡、土耳其、印度等国。发表了国内外SCI检索论文1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负责编写了美国Marcel Dekker出版社有关表面冶金方面两本手册的两个章节。

内容简介:

田修波教授将与同学们分析成长经历,带领大家一同走进他的世界,并结合多年的科研、教学经验,为大家讲述科研的意义,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真正感受到快乐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