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预告】高雅艺术——话剧《家客》

为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体验、文化品位、文化自信,校团委联合哈尔滨大剧院为广大师生呈现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原创话剧《家客》。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内容简介

《家客》的故事跨越四十年,讲述了三位知识分子关于选择的一个故事。三位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戏骨同台演出,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共同演绎小空间下的大格局。

简单而极具质感的舞台空间,一座日影斑驳的老式洋房,外墙挂满充满岁月感的爬山虎,凝聚着城市里一段被雕刻和遗忘了的时光,用自然主义和真实的呈现方式,展示了一个垂垂老矣但有永恒温度的生命空间以及——人,身处时代与社会变迁中的精神困顿。全剧以老房子为载体,以“荒诞喜剧”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三个主人公命运变化的三种可能性。“荒诞”只是叙事手法,编剧以1976为事件核心,采用不同于一般线性叙事的独特方式,将三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并行展现在同一个物理生活空间下,解放观众对人生可能性的想象,让每个观众都深刻体会一个现实中永远无法真实存在的词汇:如果。剧中人物被赋予不同的生活地位,但却有统一的人性,也正是在这种共同的人性下,他们才无可避免地面临着同样的精神困顿,编剧正意图通过这一点,以“喜剧”的形式严肃地向观众展示现代人的复杂精神状态。

三位艺术家的艺术积累,生活体验为该剧增色不少,他们的年龄没有成为舞台表现的障碍,反而因为与角色年龄接近而使表演更添生活质感。台上虽然只有三个人,却完全撑得住两个半小时的表演。

2017岁末,《家客》上演于首都剧场。这部作品和喻荣军以往的创作一样,写小不写大、写低不写高、写善不写恶、写笑带着泪,展现了海派现实主义的独特风格。更为难能的是表演与舞台呈现出的高度剧场感,使其体现出空间不大但格局不小的特点,荒而不诞、悲欣交集的风格。

二、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201856日(周日)19:00

演出地点:哈尔滨大剧院

三、抢票安排

1、抢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艺术团”,回复“家客+姓名+学号/教师唯一号”,即可成功抢票。此次共放票50张,每人限抢1张,抢票先后顺序以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信息的系统时间为准,抢票成功会有反馈提示。票数有限,放完即止。

2、抢票时间:

20185513:00开始抢票,抢完为止。

3、兑票事宜:

请抢票成功的同学/老师于561230-13:00前往活动中心524,凭微信“抢票成功”界面和学生证/教师证领票。

四、其他事宜

大剧院提供的观演大巴站点:

站点1:公路大桥站(公路大桥肯德基对面公交站)

站点2:松浦大桥站(靖宇公园公交站)

演出当日18:00两个站点准时发车,演出结束后返回始发站点,观众凭当晚演出票可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