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愿2018两岸青年交流计划项目招生通知

2018-05-07 15:41

新青年论坛、龙愿两岸交流中心及青年新世界拟于今年暑假举办“龙愿2018两岸青年交流计划”, 以加强两岸四地的青年互相交流与了解,从而增加互信,搭建一座交流平台。活动中参加者可以结交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朋友,使他们更了解各地的文化,加上配合活动主题探讨,从中鼓励参加者从交流中学习包容与体谅,从理性的讨论中加深对大中华地区的理解与承担,并从中建立跨地域友谊,共同思考将来的发展路向与合作机会。

 

一、      项目信息

1、 项目内容

「龙愿」两岸四地青年交流计划为期约两星期,届时将走访香港、内地,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朋友将会混合分成不同小组,一同参与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行程当中包括参观考察、青年座谈会、研讨会、机构拜访、景点游览、联谊联欢,小组分享等,希望让参加者更能彼此深入认识,了解不同文化的差异与价值观。

2、 项目时间

活动时间:2018 年 7 月 24 日至 8 月 6 日

香港部分:7 月 24 日至 7 月 29 日

内地部分(四川成都):7 月 29 日至 8 月 4 日

3、 申请名额

10人

4、 申请要求

(1)哈工大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年龄在16-26岁之间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3)在学生组织或社团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4)有艺术或体育专长,组织协调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强

5、 项目费用

本次「龙愿」活动将向内地团员收取人民币 2,000 元整,此费用包括由香港出发至珠海、珠海落地及珠海前往成都的交通费用。至于前往香港及成都解散后的交通安排及费用须由个人负责,新青年论坛负责香港落地接待费用。如参加者提前抵达或延后离开,大会将一概不负责相关的费用。

二、      申报流程

请感兴趣的同学请填写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赴香港地区短期项目学生申请表,并于5月20日下午15:00之前将申请表送到行政楼501袁老师处。

咨询电话:86417713

咨询邮箱:yuansiyang@hit.edu.cn

 龙愿2018两岸青年交流计划申请材料与活动说明.zip

 

港澳台办公室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