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博士生赴深圳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

(文:王尚,图:李天昊)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实践在育人的载体作用,材料学院于429日组织了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等不同二级学科方向的8名博士研究生,赴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哈工大师生在华星光电人事部康部长和陈彦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华星光电集团,双方就显示面板热点和前沿技术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对公司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智能制造、热菜战略、项目管理等,尤其是Cu/Cu制程+COA技术的全球最高穿透率的液晶面板制备技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博士团又参观了华星光电的展厅,了解了华星光电的历史沿革、生产工艺、主要产品、主要应用、公司理念和社会责任等。对公司“唯德才,唯贡献”的企业文化与人才理念深表赞同。通过本次企业的参观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对于显示材料产业领域的历史沿革和现状,以及显示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星光电)是20091116日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83.42亿元,总部坐落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华星光电成立以来,依靠自组团队、自主建设和自主创新使得经营持续向好,经营效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形成了在全球平板显示领域的竞争优势。感谢资助本次活动的学校研究生院。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长期在实验室工作的博士生研究生看到了企业科研与学校科研的不同之处,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更实际的了解,加深了对本专业和本行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博士生学术交流能力与实际应用能力。

材料学院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