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博士生赴上海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一)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载体作用,在实践中体现研究生的责任和价值,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人文学院于58-11日组织了社会学专业、法社会学专业的8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已录取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生赴上海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活动。

58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团在辅导员胡孟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哈工大校友、汉德融晶副总经理方亚兵、汉德学院副总经胡颖、融晶金融业务九部总经理涂爽为博士生详细介绍了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通过播放多媒体与现场讲解交流的方式使同学和老师深入了解到公司的各方面信息。

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7月,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经验最丰富的IT咨询服务公司。汉得以EPR系统为核心,集信息技术与先进管理思想于一身,致力于为企业员工及决策层提供最优化的管理平台。经过多年的良性发展,汉得已成为众多世界500强及中国领先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诸如日立、松下、丰田、日产、中兴通讯、华为、格兰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均与汉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汉得不断拓展国际业务,汉得国际事业部的团队分布在中国、北美、欧洲、日本等多个区域,已经成功为全球六大洲8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客户提供IT系统实施。

在座谈会上,博士生们就企业招聘情况行业前景培训管理等方面向企业代表提问。与此同时,校企双方均表达了希望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的意愿。最后,在两位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大家对企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园区内规划井井有条、环境优美,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的调研、学习是教学模式的一次突破,产学结合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相关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令全体博士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