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先行】环境学院发展对象集中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东北大地的传播,追寻哈尔滨的红色记忆,513日下午,环境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中,讲解员分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发展历程,包括中共哈尔滨的组建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等。同学们跟着讲解一路前行,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各类文物、油画雕塑和逼真的复原场景,带着大家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对作为马克思主义最早传播、全国最早解放和最早完成一五计划的城市——哈尔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发展对象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结果。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展对象集中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