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2018514日晚20时,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上,徐斯琪同志为大家深入的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时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徐斯琪同志结合总书记讲话,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层面,为各位同志讲解了总书记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待,并联系环境学院“格物穷理,知行合一”的文化精神,论述了我们该如何遵循总书记教导,做合格的环境人。

接下来,赵佳睿同志为大家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并提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具体要求。赵佳睿同志结合总书记讲话,为大家详尽地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以及主要贡献,为各位同志们进一步理解马克思的思想,理解马克思主义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其次,他引用恩格斯的《反杜林论》,指出唯物辩证法使马克思作出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这两大发现,而两大发现又使社会主义学说从空想变成了科学;最后,他引用共产党宣言,强调了无产阶级胜利的必然性,也激发了在场同志们学习的热情。

最后进入了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谈论起自己的学习感言。针对“爱国”一词,吕欣圆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终生奉献’的雷锋,再到‘一心为民’的焦裕禄,革命前辈们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始终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刻苦学习,锤炼自我,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而针对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闫佳莹同志谈道:“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已经为我们搭建好了梦想成真的广阔舞台,我们应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踏实肯干,奉献祖国,不负众望。”

最后,在掌声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宣告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对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对于个人的人生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党支部今后将再接再厉,开展好每次组织生活,为广大青年党员引领思想,指明方向。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