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会

516日晚1830,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2018春第二次全会在主楼B106教室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一团总支自开学以来的重点工作、心得体会,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在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工作安排。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指导教师、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纪欣宇,航天学院辅导员窦雨,以及第一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学生会派驻主管李朝阳主持。

会议伊始,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各支部部长依次就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总结,在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的同时,针对存在的内在问题以及本学期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具有科效性的整改方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办公室部将以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为核心,以做团总支的坚实后台为要义,为多种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物资保障与技术支持;外联部,宣传部,学习部则以强化精简凝炼思维为首要任务,着力于为学院服务,为学生组织提供新鲜血液。纵观过去的几个月里,团总支公众号SASU Daily的稳定运营以及纪念马祖光院士系列活动和航天日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都离不开各部门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在对第十七届校园十大主持人比赛以及校运动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后,工作汇报环节告于段落。在座的团总支成员们,仔细聆听各位部长的发言,受益匪浅,他们深刻剖析自身特点,互相学习经验,弥补存在的不足,完善个人素质,为构建更加优秀的团总支集体不断拼搏努力进取。

工作汇报结束后,两位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评价指导。纪欣宇老师针砭时弊,就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弊病,提出了极具指导意义的改进方法。在表扬了各部门展示出的努力和进步的同时,他还强调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应始终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窦雨老师则从大学生兼职和网贷两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恶意骗局”,并提醒同学们提升经济安全意识并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私有财产。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各部门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发展重点,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各项任务做好充足准备,并扩大了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与号召力,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