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的通知

研工发[2018] 10

各党委(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树立标杆,激励全校研究生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相关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申请人须担任研究生党支部或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半年以上,且所在党支部2017年考核结果为“优秀”,每学院可推荐1-2位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品德修养好,群众威信高,宗旨观念强,能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熟悉党建规律,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能够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能够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研究生党员,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成绩优秀,能够带动支部研究生明确学习科研目的,实现共同进步。本人2017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应为“好”。

三、材料申报

各学院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按照格式要求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申请表》(见附件),525日前发到ygb@hit.edu.cn邮箱,纸质版交到行政楼318室。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把推荐和评选过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突出特色和工作成效,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

(二)积极动员,激发参与热情

为评选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号召并鼓励各党支部积极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等方式向党组织推报,要广泛听取研究生意见,组织初评后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推荐。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优秀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申请表.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