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预告】高雅艺术——话剧《一句话顶一万句》

为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体验、文化品味、文化自信,校团委联合哈尔滨大剧院为广大师生呈现由牟森带来的话剧《一句顶一万句》。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内容简介

剧目改编自刘震云作品《一句顶一万句》,出版于2009年,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等多个奖项,译有20多种语言,被称为中国版《百年孤独》。文学批 评家张清华评价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一曲生存的悲歌,一部命运的戏剧,一曲婉转凄凉的民间咏叹调,一部题旨与叙事完全统一的炫技之书,一部充溢着 生命的大悲凉和生存的真荒诞的小说。”戏剧版《一句顶一万句》由牟森亲笔改编并执导,以曹青娥的多舛命途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中原人自我救赎的历程,力图呈现中国百姓精神生活的图景。

河南延津人曹青娥,七十八岁时病危。弥留之际,她想起了自己的前世今生。三岁时,生父在山西沁源死于非命。五岁时,继父杨摩西入赘与母亲吴香香结婚,并改姓成为吴摩西。因母亲与人偷情出走,吴摩西带她从延津出外寻找。途中,她被人贩子拐卖,几经辗转,落到山西沁源。七十年后,曹青娥的儿子牛爱国,又因妻子偷情出走,从沁源出外寻找。在母亲弥留之际,知悉她曾回延津,追寻过往未果。为完成她的遗愿,牛爱国回到延津,追根溯源至陕西咸阳,解开了吴摩西丢失曹青娥后的命运之谜。为了一句说得着的话,为了一个说得着的人,寻遍中原大地,寻过七十载时光,仿若命中注定的前世今生,命运轮回的前因后果……

二、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2018519日(周六)19:00

演出地点:哈尔滨大剧院

三、抢票安排

1、抢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HIT联小络,回复一句顶一万句+姓名+学号/教师唯一号,即可成功抢票。此次共放票30张,每人限抢1张,抢票先后顺序以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信息的系统时间为准,抢票成功会有反馈提示。票数有限,放完即止。

2、抢票时间:

201851813:00开始抢票,抢完为止。

3、兑票事宜:

请抢票成功的同学/老师于5191230-13:00前往活动中心524,凭微信抢票成功界面和学生证/教师证领票。

四、其他事宜

大剧院提供的观演大巴站点:

站点1:公路大桥站(公路大桥肯德基对面公交站)

站点2:松浦大桥站(靖宇公园公交站)

演出当日18:00两个站点准时发车,演出结束后返回始发站点,观众凭当晚演出票可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