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中心举办国际学生汉语风采展示活动

2018-05-20 14:50

 

2018518下午,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中心举行了以"展汉语风采,扬青春旋律为主题的国际学生汉语风采展示暨汉语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共设计了节目表演、颁奖、游戏以及抽奖等四个环节,节目形式多样,表演精彩纷呈,游戏创意新奇,全场气氛活跃。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们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了近三个月汉语学习的成果,本次汉语风采展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初级ABC以及学位生参加了本次汉语风采展示活动,高级组学生代表也应邀进行了朗诵以及歌曲表演。在主持人激情饱满地宣布活动开始后,活动的第一篇章也随之开始。《青春修炼手册》、《浪花一朵朵》、《有点儿甜》以及《爱很美》让观众们瞬时间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全场立刻升温,期间穿插了C层级学生的绕口令表演以及高级组学生代表的朗诵。语言的魅力是无穷的,学生们惊叹于台上表演者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以及高超的语言运用能力。初级组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致橡树》,虽然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但是学生抑扬顿挫的语调及对诗歌情感的掌控能力完全不输于中国朗诵者。学位生带来的《带你去旅行》及艺术汉字展示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对于传统文化的影响,将汉字变得更加有趣。而《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则是让大家眼前一亮,歌唱者演唱功底了得,表演者以杯子为道具进行了表演,形式极为新颖。《远走高飞》和《海草舞》则是在朗朗上口的旋律和魔性的舞蹈动作中又一次掀起了活动高潮。朗诵《做一个战士》教会了大家坚强,《我该怎么感谢你》则代表广大学生感谢了辛苦耕耘的教师们,《中国功夫》展示了学生对于中国文化的痴迷,体现了中华文化的迷人魅力。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抽奖和游戏环节,特别是游戏环节深受学生喜爱,猜词活动不仅有学生参与还有教师进行展示,旨在鼓励学生学好汉语。

此次国际学生汉语风采展示是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中心进行课改后初级组学生汉语能力的一次成功展示,表演形式的多样性体现了学院更加关注学生个体发展,重视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提升的教学理念。希望国际学生们通过参加更多此类活动,提高汉语水平,提升汉语修养,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