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首届“世界文化发展日”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让同学们对多元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2018519日晚1830,环境学院主持人协会携手新梦工作室和茶楼相声社在二校区文体中心320成功举办了环境学院首届世界文化发展日活动。

首先,由努尔苏勒旦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旅行》,歌声豪迈奔放,富有节奏感,带给观众们别样的风情,调动了整场的气氛。之后茶楼相声社的两位同学带来了《对春联》,在有文化和伪文化之间调侃,诙谐幽默,引得观众开怀大笑。欢乐的相声之后便是有趣的猜灯谜环节,节目组准备了四个贴近生活、贴近传统的灯谜,然而观众们没有被谜语难倒,节目组还为猜出谜底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小零食作为礼品。

思维碰撞后,伊利亚斯和恩克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蒙古歌曲《受伤的心》,恩克一开口便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轻快的吉他声与浑厚的嗓音交织、碰撞在一起,将现场气氛带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欢快的歌曲过后是相声《我这二十年》,依旧是茶楼相声社的经典风格,将观众一次次带入欢声笑语中。第二轮互动环节对对子,将观众带入了新的头脑风暴中,尽管有些对子很长,仍然难不住同学们,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争相比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之后就进入第三轮,就是有特色的民族风表演。萨木哈尔带来的《冬不拉弹奏》,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来自新疆的民族之风。接下来由新梦工作室集体演绎的《民族舞》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随着音乐的节奏动起来。最后由工作人员给在场的观众和演员分发了糖霜山楂、龙井茶酥等8 种传统美食,让同学们再次沉浸在文化体验之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