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你未来训练营(第七期)“未来已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欧唯/文 刘佳烨 崔轩铭/图)5月16日晚,以“未来已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在主楼B401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尹胜君老师。
  尹胜君老师以一名学长的求职经历视频开场,结合当前的热词“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中国芯”等与同学们分享创新驱动下,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与未来工作的发展趋势。
   她讲述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中的“点线面体”关系,“学生个体为点、单位为线、行业为面、国家为体”希望同学们将个体点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体系中,在趋势中,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爱专业,并把专业、行业、岗位三者连接在一起。随后,尹胜君通过能力金字塔讲述了才干、技能、知识及对应的职场发展所需的职业素养与特质。以金融行业分析现状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分析一个行业,分析行业中人才的发展轨迹等。最后尹老师将营员总共分成五个小组,现场用模拟演练的方式讨论并展示了如何提升职业素养中职业礼仪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