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环境学院17硕6党支部对接1727003团支部开展党团活动

519日晚18:30,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第6党支部与环境学院本科一年级1727003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致青春”主题党团活动。活动于环境学院党员之家举行,由176党支部组织委员倪佳鑫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团员同学全员参加。此次党团活动围绕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青年说”和习总书记北大讲话开展了学习交流。

活动开始,两个支部成员进行相互介绍和一对一的交流认识,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接着主持人倪佳鑫带领同学们扎根历史、回顾“五四”来源和重要历史意义。通过主讲人的讲述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

随后,同学们集中回顾近年来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对青年的寄语,重温“昨日”期望。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今年52日习总书记考察北大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展望“明天”你我。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习总书记“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寄语,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他们这一代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至此,此次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一年级团支部对接活动告一段落。同学们合影留念并期待下一次的交流学习,以党带团,共促进步。

党支部组织委员倪佳鑫主持活动

 

观看习总书记北大考察视频

回顾“五四”历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