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第五届读书节图书馆音乐赏析活动成功举办

 作为第五届读书节活动之一——轻音乐演出和赏析活动分别于4月21日、5月20日下午四点半成功举办。该项活动由图书馆与学校轻音社联合举办,邀请了轻音社的老师同学们一同做客五楼音乐体验空间,在这春夏之交的芳菲季节里,两场曼妙的音乐的之旅悄然展开,图书馆副馆长于光老师和音乐体验空间负责人陈迎春老师组织并参加了该项活动。

本次活动两场演出共二十余首曲目,演出曲目由轻音社原创、改编曲目以及部分未改编乐曲组成,集中了轻音社本学年部分精彩的编排成果。其中有钢琴、萨克斯、长笛等西洋乐器的独奏,也不乏二胡奏响的中式曲调;有精彩的原曲再现,更有原创与改编曲目编排的合奏。此起彼伏的旋律中经典与现代相交融,在场观众们无不在美妙乐声的感染下专注聆听。

图书馆音乐体验空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才华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提升了大学生素质教育水平,同时让哈工大莘莘学子能在读书学习之余亲身音乐艺术,陶冶情操提高当代大学生认识美、发现美的能力。坚信在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及每个参与者的积极努力下,图书馆音乐赏析活动将继续为校园带来更多活力,为同学们带来音乐艺术美的感受。(二区图书馆陈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