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杰出校友刘波做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第41期活动

交通学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活动第41期于5月17日成功举办。学院党委邀请89级杰出校友、中交公路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波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及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董泽蛟主持。
      刘波,交通学院89级校友,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桥梁设计、咨询工作25年,主持设计贵州北盘江大桥、马来西亚槟城跨海大桥、重庆驸马长江大桥、巴拿马运河三桥、文莱PMB大桥等多座国内外大型桥梁工程。荣获20多项荣誉奖项,包括1项国家设计金奖、14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英国ICE大奖、1项詹天佑大奖。
      吴国芳书记对刘波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路桥走出国门,在海内外建造了一批复杂的桥梁工程,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刘波副总工程师此次来哈工大结合典型海外工程与青年教师深入交流,开展多方面合作,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刘波校友作了题为《马来西亚槟城二桥设计关键技术》、《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设计创新》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两座世界级大桥在工程设计建造中攻克的工程难题和技术创新。同时,也分享了在国际工程设计竞标和工程实施过程中,国内外在技术规范标准、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差异。
      学院党委聘请刘波校友作为哈工大首个茅以升班的校外导师,党委书记吴国芳为刘波颁发了《茅以升班校外导师聘书》。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研究生与刘波校友就桥梁工程技术发展、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工程咨询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次活动使青年教师收获良多,提升了青年教师国际化工程视野。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波作报告

颁发《茅以升班校外导师聘书》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