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青聚夜”中国宇航学会2018年青年专家论坛通知

活动主题:航天青年如何成为航天领袖

活动形式:报告·论坛·展会

主持人:孙大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第八研究院第五〇九研究所

活动时间:2018424日(周二)18:30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101/104

论坛嘉宾简介:

1龙乐豪,火箭与航天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

2王双军,研究员级高级政工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两度担任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与共青团结下不解之缘,曾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等荣誉。

3张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重型运载火箭技术负责人。2000年开始从事运载火箭总体工作,参加了载人航天工程所有发射任务。历任CZ-2F主任设计师、副总师、总师。

4刘萧磊,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型号副总师,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先后荣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5于达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能源动力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委会常务副主任。

6刘俊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〇二研究所副主任设计师。中国宇航学会首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主要从事弹载雷达系统设计、信号处理技术、制导引信一体化设计技术、雷达成像探测等方面的研究。

7高艾,女,工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深空探测器导航与控制方向研究,2016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成为中国宇航学会首位女性青托人才。

8、彭庆宇,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碳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的研究。曾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首届中国复合材料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评选五名)等荣誉。

莅临嘉宾:

1、冯春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

2、王续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科技交流事业部部长

3、刘军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总经理

4、邹卫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三研究院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5、刘金泽,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公司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

活动引言: 19704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飞向了太空,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功开启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自201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航天日的设立,有利于凝聚中国力量,培植创新文化,促进开放共享,具有重大的代表性和纪念性意义。这是无数的航天人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航天强国,在新的时代里,让我们将航天精神永驻心底,让我们将这样特殊的一天铭记,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注意事项:

1、      请感兴趣的各位教师和同学扫码进群,可以在群内交流各自感兴趣的话题,选中的采访问题及现场提问的观众将获得一份航天日特别纪念品。

                

2、       本次活动分报告环节、访谈环节和自由交流与体验环节,特邀八位与会嘉宾进行主题报告和访谈,访谈分为二个阶段进行。

3、       42419:00将同步在活动中心104(舞蹈排练厅)开放航天特色集市,向与会师生、代表展示和销售航天日纪念展品,感受独特的航天日体验。

4、       请各位观众保持现场秩序,注意保护航天展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如有问题可与在场志愿者联系。

志愿服务团队:

林同学:18045054603(活动中心101

陈同学:15561835729(活动中心104

 

主办单位:中国宇航学会

协办单位:共青团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