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与巴黎中央理工3+2项目招生通知

我校2019年巴黎中央理工工程师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巴黎中央理工Centrale Supelec(以下简称CS),具备全球独一无二的精英教育培养体系,每年只招收全法国科学预科班排名前2%的学生,法国最顶尖(TOP2)的理工类精英院校之一。校友包括艾菲尔Eiffel、斯伦贝榭Schlumberger、布依格Bouygues等精英人士。参与英语授课为主的工程师项目,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平均年薪50000欧元(约40万人民币),实习期间平均月薪1500欧元的丰厚薪资。


2
、项目介绍:

1 项目内容:

该项目是为母语非法语的国际学生提供的工程师硕士项目,时长2年(3个学期的课程+6个月的实习)。顺利完成项目要求的学生,可获得Centrale Supelec工程师文凭。两年学习结束后,可选择CS的国际合作院校,进入欧洲的牛津、剑桥、洛桑联邦理工、苏黎世联邦理工等;北美的哥大、麻省、普林斯顿、哈佛等学校交换学习或攻读双学位。 

2)项目申请时间:

 校内方面

2018531号前  校内完成提名

201868号前  获得提名的同学须完成向对方学校网申事宜

 

法国方面

201868号前       网申截止

2018622号前      确认笔试与面试

201896         笔试

201891014   面试

2018930        公布录取结果

  

3、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请年级及专业:在籍本科三年级,数学、计算机、物理、电子、机械类相关专业。

2)申请要求:

1)   成绩排名年级前25%

2)   言要求:英语熟练。雅思或托福等英语成绩可在录取后提供,申请法国留学签证前(20195月)至少达到雅思6.5

3)申请材料(以下材料均需提供英文版本,PDF文档):

身份证明 (护照或身份证)

简历(附近照)

本科成绩单

英语成绩证明(如有TOEFLIETLS成绩,如无,提供大学六级成绩)

高中毕业证

高考成绩证明

申请动机信

GRETM成绩证明(如有,高度推荐)

大学在读证明或毕业证明

推荐信(如有)


4、费用:

英语授课每年18000欧元、法语授课15000欧元。我校学生自动减免为12000欧元/年。


二、申报流程

申请者需完成校内申请和CS官网申请。

 

校内申请: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531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5月31日20:00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申请学生需将相关电子版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小于5M531日上午1100前发送至international1@hit.edu.cn邮件名称为姓名- 巴黎中央理工


校外申请:

CS网申链接:http://www.centralesupelec.fr/en/accelerated-engineering-degree-programme-masters-level

CS工程师项目考试范围、2018年考题及习题等信息链接

https://centralesupelec-accelerated-progr.fr/registration/

 

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3699  外事处交流办公室 王老师

CS校方:137 1675 1797lichunlai@ec-nantes.cn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