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四月芳菲”读书节传统文化专场演出

2018-06-04 14:41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经典、弘扬文化,建设书香校园,2018年6月1日,图书馆联合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活动中心301成功举办了“弘扬经典 书香校园——图书馆”四月芳菲“读书节传统文化专场演出”。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哈工大副校长丁雪梅、哈工大图书馆馆长张广玉、副馆长于光、郭健民、馆长助理李景凯、王晓丹、英才学院副院长许志武、校宣传部宋玲、吉星、校研工部副部长苑颖、哈工大读本指导专家田径以及哈市各高校图书馆界的同仁们。

  演出伊始,图书馆馆长张广玉致辞。在致辞中,张馆长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一个民族文明的缩影。因此,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现代图书馆的发展,已经突破了书的载体,知识与文化不止存在于书籍中,歌曲、舞蹈、相声、戏剧,都是知识文化的载体,而这些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可以更好地促进读者对文化的传承、对阅读的热爱。最后,张馆长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读者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及其表现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于阅读与文化的认知,传承经典、弘扬文化,打造双一流建设中的书香校园。

 

  演出共15个曲目,第一个节目是幼儿园的大合唱《我有一个中国梦》,当天适逢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民乐、舞蹈、相声、武术、京剧、手语、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轮番登场,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由超星公司通过学习通进行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奖节目《龙文》,此节目为心语手语社为大家带来的手语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