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集体学习会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集体学习会于2018514日在学院1401会议室举行,该活动是环境学院2018年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马万里老师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会序,进一步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学校、学院将于下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带领大家共学习了学校和学院版的《自评报告》和《应知应会》,重点学习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概况,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学院特色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马万里指出,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仅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总结办学经验、改进不足与问题的良好契机,以此来推动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结合最近修订完成的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马万里介绍了本次修订的背景和修订内容,重点介绍了模块化培养的理念和内容。随后,与会老师一起展开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对自评报告和应知应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撰写材料凝练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真实反映了学院与世界一流学院的差距及奋斗目标。最后结合我院2020-2030年的发展目标,大家建言献策,特别是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学院的一员,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奋斗信念努力工作,为学院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照韩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老师结合讲话精神和自身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作为高校教师,大家认为更应该经常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并且学会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

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树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老师结合讲话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本次讲话,再次阐明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在新时期建设好教师队伍和培养好青年学生的重要职责;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对于哈工大和环境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会,与会老师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不断提高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努力工作,为哈工大早日成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顶尖大学而努力奋斗。

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军老师,环境科学系副主任陈川老师,环境规划与管理系主任齐虹老师,环境科学系和环境规划与管理系老师,环境影响评价室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