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功能性路面与绿色路面材料工作室 诚聘博士和博士后

工作室详细介绍:

  工作室的主要科研领域为路表功能、海绵城市透水路面结构与材料、功能性路面设计、道路材料多尺度建模等。

 

  工作室负责人王大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2016)、亚琛工大兼职教授。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2011年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德国最高学术资格“国家特许任教资格(Habilitation)”。曾先后任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道路工程所研究员(2012)、道路学科负责人(2012迄今),德国锡根大学道路工程所教授、所长、实验室主任(2016-2017),亚琛工大/锡根大学联聘教授(W2级正教授,2016-2017),北京市海聚特聘专家(2016),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客座教授(2017)。

 

  王大为教授迄今主持或参与纵向科研项目20余个,包括德国国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道路轮胎车辆的耦合行为多尺度分析(FOR2089)”子课题2项,德国国家科学基金2项,德国科技部项目2项,德国教育部项目2项,德国交通部项目13项等。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文章近70篇。另由德国交通部出版学术专著5部。参与编写德国亚琛工大道路工程教材5本。团队与欧盟、美国众多知名院校有稳定的科研合作。

 

工作室依托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科学家工作室

中组部国家“青年千人计划”

中欧交通基础设施先进技术研究中心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道路工程所

 

工作室网页见:http://homepage.hit.edu.cn/isacwang

 

拟招聘方向:

1)基于胎/路耦合系统的行车安全及舒适性研究

2)功能性材料及绿色路面材料研究

3)道路材料多尺度分析

4)力学仿真

 

岗位要求:

1)对科研具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较好的英文写作和一定的英文表达能力,有海外留学经历者、发表过SCI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

3)专业包括但不限于交通运输工程、材料工程、环境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熟悉有限元、离散元、分子模拟、力学仿真等软件者优先考虑;

4)应聘博士后应具有或即将获得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5)本招聘长期有效,先期应聘者给予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博士研究生待遇: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标准。

博士后待遇(学校统一标准+绩效):

1)首聘期2年,根据师资培养规划和相关考核要求可申请续聘1-2年;

2)按哈工大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对具有高影响因子一作的博士毕业生,将协助申请师资博士后;

3)根据入选者到岗后工作业绩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津贴;

4)聘期内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入选者,提供额外的绩效奖励;

5)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6)博士后出站后,成绩突出者,可以选择留在哈工大或推荐到兄弟院校,也可推荐出国继续发展深造。

 

申请方式:

1)详细的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的经历,主要科研成果(如论文论著、成果证书或奖励)以及联系方式;

2)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以PDF格式发送至邮箱dawei.wang@hit.edu.cn。邮件标题:姓名+学校+专业+申请类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