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霍迪/文 李哲/图)6月5日上午,第七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哈工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7位哈工大具有创新思想和研究潜力的博士生、硕士生及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生获得奖励。黄梯云奖励基金会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一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洪文,市场营销系主任邹鹏出席颁奖仪式,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文涛主持。

    李一军作为基金会代表和黄梯云教授的学生代表,在致辞中勉励广大同学要努力学习黄梯云等老一辈学者的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并寄语同学们要领悟“一个人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坚持做好就不平凡”的深刻内涵,身体力行,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邹鹏宣读了本届奖励基金获奖名单,2014秋博郭峰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李一军、曹文涛、朱洪文、邹鹏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黄梯云奖励基金由管理学院黄梯云教授于2011年发起成立,主要用于奖励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学习或研究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奖项设置包括英才奖和创新研究奖,并根据学生情况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级,基金将资助他们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学研究等活动。

黄梯云教授是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主要开拓者之一,自1956年起在哈工大任教,研制了我国第一个实用的管理信息系统,并先后主持完成了长江三峡设备和供方管理信息系统、大庆油田等二十多项管理信息系统工程,为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引领和奠基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