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国际人工智能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拟在夏季学期(720日—820日)主办国际人工智能暑期学校,暨第三届国际数学暑期学校,现面向全球招生。

今年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授课专家包括:美国三院院士、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chael Jordan;法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工程院院士、小波变换主要创始人、巴黎高等师范学校Stephane Mallat;前国际数学优化学会主席、优化领域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主编、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Stephen Wright; 以色列科学与人文院院士、以色列理工学院Yonina Eldar2017 NIPS Test of Time Award获得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Benjamin Recht2018 IJCAI Computers and Thought Award获得者、斯坦福大学Stefano Ermon;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Sergey Fomel

国际人工智能暑期学校由学校发起,人工智能研究院、理学院、科工院、国际处等单位协调承办。旨在创建国际一流暑期学校模式,培养理工交叉学科创新人才;搭建学生与青年教师和国际大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哈工大人工智能和相关学科的建设水平;鼓励学员展现自信,激发青年学子对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兴趣、思考、创新。

本次暑期学校的授课专家大都是跨计算机和数学两个学科,授课内容具有一定的普适性,大致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语音和视频处理、优化算法、统计等。课程主要面向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和教师也可报名参加,可任选其中部分课程。

专家名单、课程介绍、在线注册、及更新的通知,请详见暑期学校主页:http://mss.hit.edu.cn

 

组织委员会主席: 韩杰才 副校长

联系人:马坚伟(jma@hit.edu.cn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理学院数学系

          国际合作部,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