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魂106期】机电学院17S0823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628日晚,机电学院17S0823党支部在11公寓党员之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为王勇智同学给大家做“战争与和平”的微党课分享。

   王勇智同学分别分析了“战争”与“和平”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利与弊,得出了我们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大力发展“一带一路”的结论。习总书记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王勇智同学首先分析了孙子兵法中“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思想,阐述了穷兵黩武对国家的危害。之后,他分析了当前陆上交通工具发展使得亚欧大陆交流更加方便,介绍了海权与陆权在世界主导权上更替的情况,说明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可实现性和重要意义。

   在王勇智同学的分享之后,同学们感想很多,踊跃发言。李国新同学认为,虽然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我们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但军事实力是维护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增强我国的军事实力,才能保卫我国和平发展的局面和成果,维护我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大家对和平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