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辅导员新学期以各种形式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2018-09-06 08:35

为积极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学风,土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返校统计及各类特殊情况,还深入学生寝室、深入课堂,了解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新学期学习状态。

帮辅跟进学习困难学生,守住学业支持的底线是一项重要工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业帮辅志愿者从夏季学期开始,便针对各类学习困难学生做出补考复习规划、搜集资料,假期通过家访等方式配合家长督促学生学习。开学前一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前返校,帮辅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补考答疑和复习。经过全体辅导员和帮辅志愿者共同努力,2018年春季学期各本科年级无因学分累计导致的降级、退学学生,1533107班收获零补考。

在新学期开学伊始,2018新生辅导员樊少勇召开年级大会,对学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思想教育,强调考风考级及优良学风的重要性。2017级辅导员李梦晗、高金麟、吴琼尧、孙文景深入学生课堂、寝室,密切关注学生听课状态,及时发现和了解特殊学生问题和情况2016辅导员樊嘉宁原野、李明翰、王昊阳、裴卫昶进入学生寝室,与每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假期生活,近期关注的热点,本学期的规划。2015级辅导员白雨佳、苏岩、赵德志积极关注学生毕业去向,询问保研学生院校选择情况是否找到导师,关注考研学生的复习进度,及时做好督促、提醒和人文关怀硕博辅导员石千程、樊嘉宁等召开年级大会、小班班会,使来自各学校的同学彼此相识,选出班级干部,加强班级管理,营造良好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