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全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8日晚6:30,机电工程学院于活动中心331召开了第27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骁宇老师、18级硕士辅导员蒋楠老师,第26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毛宁宁及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毛宁宁同学向新一届研会成员介绍过去一年工作,在就业择业,学术科研,文化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的不足和期冀,并指出在思想引领上,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在组织建设上,要完善制度规范,并提出切实满足学院同学的实际需求,努力去丰富学校同学的课余文化,活泼的引领当代青年价值导向三条工作建议。新任研究生会主席徐明鹤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规划做了汇报,并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心得与方法,鼓舞新一届研会同学敢于挑战自我,指出在工作前要树立目标,明确方法,端正态度。主席团各副主席对各部门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本届研究生会将注重扩展视野、提高交流能力、科研能力、求职能力,国际交流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并注重研会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求研会工作的共同繁荣。

        研会指导老师蒋楠老师对加入研究生会的新成员们表示欢迎,对新一年的工作表示很高期望。蒋楠老师对研究生会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布置,提出新一届研会同学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形成有凝聚力的团体;杜绝官僚作风,真正去聆听同学的需求,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全体机电学院同学和在校同学,做到务实不务虚;活动主题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靠拢。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骁宇老师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期望新一届传承上一届研会的优秀团体精神,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第一要回归初心,在党委指导和团委领导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思考个人贡献对社会的价值;第二要进一步聚焦良好学风建设,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第三要进一步聚焦同学权益维护,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第四要注重素质能力提升,为同学提升能力、展示才华、实现价值搭建平台,新一届学生组织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并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并期待2018届机电学院研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