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留校本科生党员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106日,为强化支部党员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丰富党员党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凝聚力,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国庆期间留校本科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

这部长达130分钟的电影,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该片从头至尾始终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身上的那种百折不挠、不畏强暴、尽忠职守、尽心协力、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看了这部电影,大家感受震撼的同时,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学生党员曹舰镨表示:影片中中国海军展现出来的忠诚、无畏、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军人品质点燃了我们内心的爱国热情,由衷觉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可敬可爱的人民解放军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以影片中“蛟龙突击队”队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倪彬表示:当今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和平、承担历史责任。当今的中国富强自信,是对本国人民负责、对国际和平负责的大国。在国庆欢庆的时刻,作为中国人,我为身后站着如此强大的国家而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

学生党员罗军表示:看完《红海行动》,中国军人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了我,让我坚信,无论发生什么,党和政府都始终在我们身后,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有安全的环境和快速的发展。我们要树立民族自信,加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员郭英杰表示:无论你身处世界上的任何国家任何地区,无论你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国家绝不会忘记异国他乡的你。红海行动中撤侨任务困难重重,小队成员冒着枪林弹雨只为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流血流汗流泪也不让侨民受到伤害。在人道主义和个人生死面前,中国军人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向友国侨民伸出援手,这是一种奉献,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是中国人!

学生党员程鹏健表示:国家尊严不容脚踏,铁血将士们宁可付出生命也要去维护同胞安全,他们是伟大的。这是祖国的决心与态度,也是祖国强盛的鲜明体现。我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

学生党员吴亦伦表示:对于我来说,这次看这部电影已经是二刷,但是与第一次观影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通过这部电影,我看到了我国海军的强大,电影真实地还原战争的残酷,情节惊心动魄。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想到,和平真美好。战争或许离我们很近,但我们看不见它,因为我们有中国军队为我们保驾护航。

学生党员金镇江表示:“虽远必救,再难必援”。回想起一百年前中华民族任人宰割、备受欺辱的历史,生活在“强起来”新时代的人民怎能不热血沸腾?心中怎能不生出感慨: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有民众的安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