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六)“以茶会友·执茗论道”传统茶道交流会活动预告

茶之为饮,发乎华之文化,茶文化是我国民族文化瑰宝中的一颗明珠。茶,既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一种饮品,也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内涵。为传播中华传统茶文化,了解有关茶的基本知识,享中国之茶,品中华之文化,1711003团支部现举办以以茶会友·执茗论道为题的茶文化交流会。

该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1711003团支部的同学们将在理学楼308教室开展以介绍茶文化为主题,以弘扬茶文化为目的的传统茶道交流会。本次活动将介绍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历史、中国十大名茶、中国茶走向国外的茶马古道,并为大家提供五种极具代表性的茶的评鉴及试饮。此外,本次活动也将有同学为大家讲解一些我们平常生活中并不知晓的关于泡茶喝茶的技巧和规矩,欢迎大家前来观摩。

 

活动主题:以茶会友·执茗论道

活动时间:1018日(周三)13:30

活动地点:理学楼308教室

承办单位:理学院1711003团支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