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电影赏析——《归来》

    为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五年,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为全体学生党员创建红色电影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红色电影赏析,激励各学生党员学习共产党的历史和近代中国发展的大事件,从电影的角度解析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电影名称:《归来》

    时间:2018年12月7日

    地点:管楼506

    电影简介: 上世纪70年代初,由于文革与家人音讯全无隔绝多年的劳改犯陆焉识(陈道明 饰)在一次农场转迁途中逃跑回家。这对怀抱芭蕾舞梦想的女儿丹丹(张慧雯 饰)带来了巨大压力,她阻止母亲冯婉瑜(巩俐 饰)与父亲的相见。因此夫妻二人近在咫尺却又相隔天涯。文革结束后,陆焉识终于平反回家,但是他却发现女儿早已放弃了芭蕾的梦想成了一名工厂女工,而深爱的妻子因为患病已经不认识自己。深厚的感情、生活的变故,迫使陆焉识做出了对他来说最荒唐却又最合理的人生选择……

    要求:各位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互动吧”报名,限40人,报满为止。请报名的党员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在观看电影期间请保持安静,不做其他影响他人的活动。

 

经管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