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3团支部召开“学习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主题团日活动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团支部成员的法制意识,124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18140003团支部在主楼B504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朱文慧及副书记戚张扬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首先,团支书朱文慧对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接着,戚张扬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内容。戚张扬同学先强调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然后又对宪法的修订历史、基本内容以及宪法意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都对宪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然后,团支部根据所学内容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用趣味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达到了法制宣传的目的。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对于宪法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理解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实际意义与必要性。而且,同学们还在欢乐中学习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要做知法守法,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