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行第二届“613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14日上午900,在哈工大一区主楼236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613奖学金”颁奖仪式。航空工业光电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保国,航空工业光电所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张彦斌,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航天学院辅导员宋佳瑞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主持颁奖仪式。

613奖学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简称613所)出资设立。其目的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事业,鼓励优秀大学生成才。

颁奖仪式上,首先播放了613所宣传片,其后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致辞。他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613所)和“613奖学金”设立背景,并希望航天人才的培养、航天事业的进步,能够带动科研体系的整体步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致辞后,李明江书记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表示对获奖同学寄予厚望。

航天学院庄松霖、霍祥、王鑫、张智涵、郭珊五位同学获得了613一等奖学金,柴玉阳、周思彤、逄超、何新、张文轩、鲍广震、张瑞洋、池爱娜、王锴炀、李逸佳十位同学获得了613二等奖学金。到场嘉宾为获得613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郭珊同学代表获奖同学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对613所的捐赠致以诚挚的谢意,她说:“金钱有价,情义无价,奖学金不仅是物质奖励,同时还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的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念取向的正确引导。作为受惠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深植爱国情怀, 投身航天伟业。”

接下来,613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保国发表了讲话。他感谢了哈工大为中国国防事业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仪式最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老师向获奖同学寄语,他说:“荣誉本身都饱含着对获奖者的美好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学以此为契机,将获得荣誉的喜悦化为不竭的动力,在今后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获奖同学和到场嘉宾合影留念后整场颁奖仪式宣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