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经管/文)201931日,学院领导班子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和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院长叶强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孟炎主持。

孟炎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和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孟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承担好分管领域的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孟炎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条例》,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保证分管领域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孟炎强调, 2019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厚植基础年,也是落实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任务年。寒假工作会议等有关重要会议确定了加快推进以一流学科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等重要目标。学院班子成员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以各项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学习和传达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