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航天学院召开2017级班长团支书工作交流会-4、21系

201939日晚,航天学院于主楼236会议室召开以“凝心聚力”为主题的2017级班长团支书工作会。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纪欣宇主持,兼职辅导员谢旭东与航天学院2017级控制系(4系)、电子系(21系)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纪欣宇肯定了上一学期班长团支书的工作并对班级工作作出总结,并希望大家保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发挥好学院与同学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班级建设。针对大二这一关键时期部分同学学习成绩下滑、学习态度不端正的问题,他再次强调了各班坚决落实好年级学业支持“2+2帮辅工程”及“4+1班级学业支持计划”,整合班级资源实现精准发力、精准支持,利用朋辈育人优势党员、学霸齐上阵,助学业“困难户”完美脱“贫”、实现飞跃。同时,他鼓励各班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五个“一”班级活动,并力求形式丰富、普适度高、富有意义,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谢旭东就年级综合测评、人民奖学金评定、寝室安全和卫生防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各班长团支书就班级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特殊学情及帮扶效果等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与两位老师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班负责人虚心听取建议、积极向其他班级借鉴,纷纷表示将努力打造更优秀的班集体。

本次会议为班级干部今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与帮助,各班班长、团支书也更加明确了班级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会后,辅导员谢旭东与所带光电子、光学工程两专业的部分班级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