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为增强学生求职就业竞争力,引导更多同学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经管学院研会组织开展系列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分三场在管理学院506举办,分别为经济类专场、公务员专场和管理类专场。

    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位嘉宾是17硕金融专业王玥。在招聘季中,王玥获得银行等诸多单位的录取通知,但她最终选择响应黑龙江省号召,留在龙江,建设龙江,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资委的选调生。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对暑期实习与否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招聘的流程、薪资等。同时,她分享了黑龙江省选调生的多项政策及职业发展状况等。

    公务员专场分享人是入选河南省开封市选调生的17硕企业管理专业鲍瑞雪,他向我们表达了对选调生的两点看法。首先,选调生作为公务员的一种,需要有为群众为国家服务的情怀,没有情怀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其次,他介绍了自己所了解的各省选调生的多项政策。

    第三场的分享人是17硕会计专业马成浩和企业管理专业姚远。他们分别即将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马成浩主要分享了两个部分,一是群面的秘诀是自信加上友善,二是行业的选择需要结合自身能力与国家需求。他分享了自己求职中积累的关于通信、咨询、房地产、互联网、银行等行业龙头企业概况、薪酬待遇、招聘流程、求职经验等。姚远在分享中,主要提醒大家要注意简历的制作。简历是求职和找实习的敲门砖,要重视起来才能获得更多单位青睐。其次,对于实习的寻找不要盲目,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好工作岗位,有针对性的寻找实习并且协调好毕业设计和实习之间的关系。经验分享结束后,各位分享人热情回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多种问题。

    本次系列求职分享交流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选择在公务员、航天、企业等领域就业的学长学姐们进行分享和指导,为同学们迷茫的求职道路指引了方向。分享会的开展不仅解决了研究生同学找实习缺经验的燃眉之急,更丰富了大家的第二课堂,研究生会以后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举办更多有益活动,为大家做好服务。